English

最不像谈版权的人

2000-09-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聂金星 我有话说

有道是“默坐君子,胜得无限寻常人”。着装朴素的吴辉女士,是香港玉皇朝出版集团国际版权和制作部经理,少有常人印象中那种国际商贸交易人士的潇洒气派,多了一份寻常人的淡雅。但是普通的外表却掩饰不住其思想之敏锐和言语之犀利。对记者的提问,她常常敏捷地以反问作答。

吴辉女士在玉皇朝工作了7年,可以说,历经了玉皇朝的创业、兴旺发达的整个进程,从她这个侧面可以认识到玉皇朝发展进程中的某些特质。

作为玉皇朝各个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对玉皇朝出版集团向网络发展,即构建www.kingcomics.com(漫画帝国城),吴辉女士认为,一个商务成功者能够在自己成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能够自觉地改变自己,寻求新的出路,在这一点上足以说明一个成功商务者的可发展性。吴辉女士举拳而示,做一形象的比喻道,对于黄玉郎先生而言,传统的玉皇朝漫画出版和新创建的网络的漫画帝国城是他的两个有力的拳头。

记者问,玉皇朝是否已经和内地出版商达成了版权交易时,她说没有。再问会不会选定一个合作伙伴时,她说不一定。她说,选择合作方是要经过慎重考虑的。看起来,倒是有点像不愿意谈版权似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